衡水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3年度述职报告——公共管理系主任 韩伏彬

发布时间:2024-0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本人与系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一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开拓,较好完成了学校和单位的各项工作,现述职如下。

一、思想坚定,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式现代化专题,自觉在学习强国平台持续学习,力求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严格坚持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登讲台讲思政课等制度。自觉参加学校和上级组织的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二十大精神解读报告学习、主题教育学习、廉洁教育党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学习、河北省师德师风、党建思政意识形态会议、央视榜样系列节目学习、保密网学习等系列学习活动,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各项工作之中。

二、履职尽责,主动承担和完成各项工作

2.评建工作。起草本单位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分解班子成员、教研室和三办评建任务分工,修改完成本单位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先后组织召开单位评建工作学习会、推进会、阶段性总结会和迎评动员会,组织专业负责人开展评建论坛,起草本单位一院一品亮点特色材料,组织线上线下评估期间专家调阅的试卷、论文资料,接受评估专家访谈,汇报单位基本情况,获得专家好评。

3.教学工作。做好教学常规工作,开展三期教学检查、听课工作,组织检查各专业课程教学归档材料和毕业论文归档材料;组织说专业说课程活动;签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4个,带队到实习基地开展实践周活动;修订实习工作方案,组织学生参加集中实习;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和在校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业情况。

4.师资队伍建设。本年度引进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人,硕士1人,专任教师队伍数量得到进一步充实。具有博士教师比例达到7人。分层次、分类别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技能培训40余人次,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

5.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以河北省城乡社会治理研究基地获批为契机和载体,开展科学研究组织管理工作。起草了河北省城乡社会治理研究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组建了8支研究团队;组织了由衡水市人大、市农村农业局、市乡村振兴局相关领导出席的校企地协同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研究工作交流会,积极与北师大共发院专家团队开展对接交流,协调基地成员参加乡村振兴实地考察活动;派遣基地成员参加学术会议2次,协助并参与中国儒学史暨董仲舒学术研讨会2场,代表基地邀请并组织专家开展学术报告10场。编辑基地工作简报4期,整理完成河北城乡社会治理研究基地考核材料并获顺利通过。组织教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墙绘宣传横向课题,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本单位获得学校年度校企合作先进单位,并连续两年荣获学校科研先进单位,本人代表单位在全校科研工作大会作典型发言。

6.招生就业工作。拟定招生计划,组织招生宣传文案、视频编制,圆满完成招生阅档工作;认真学习国家教育部、人社部、河北省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就业要求,组织招聘会、访企拓岗、推送就业信息等,本年度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率居全校前列。

7.行政工作。组织编制了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按照新校区搬迁要求,编制了本单位办公、实验用房需求;组织了2名博士面试工作;组织开展了教学质量考核优秀评选工作;完成单位事业发展规划中期报告、教育评价工作总结的修改报送工作等。撰写、编校、审核各类新闻稿件20余篇。

8.个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积极承担教师工作实务指导、心理效应漫谈课程的教学工作,指导学年论文6篇,毕业论文2篇,完成2项省级科研项目,出版了2部专著,获得了兼职专业硕士生导师资格、第三届河北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奖、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受聘为河北省第一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组专家,完成了河北省国培、省培等6个项目的绩效评价工作。

9.积极参与和完成学校相关工作。认真履行学校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作职责;积极参加学校教改30条、学校学科竞赛认定、学校事业发展规划中期修订、课程学习评价方式改革意见等文件修改研讨工作;参与学校硕士点申报材料、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办学特色材料等部分撰写、研讨和统稿工作;为全校新入职教师开展培训讲座,助力学校新教师专业成长。

三、廉洁自律,树牢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

10.严格遵守党章和廉洁自律要求,积极服从领导,树立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杜绝各种不正之风,认真工作,不拉帮结派,不搞小团伙,认真管好用好各项教学经费支出,坚守党的宗旨,尽心尽力为师生做好服务。

一年来,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工作效率不高、创新力度不够等不足,需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明确细化目标、开阔工作思路,在实际行动中找办法、寻良机。2024年,本人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积极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着眼单位实际,做好评估整改和转型发展工作,引导教师全面落实OBE理念,以科研基地建设为抓手,努力提升教师科研水平,通过科研促教学,通过科研促进社会服务能力提升。本人也将继续坚持教学、科研、服务一线,努力出成果、上水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