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基地骨干成员参加2023衡水·董仲舒与儒家思想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22日衡水市政协主办、衡水学院承办的第六届董子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衡水市迎宾馆隆重开幕,公共管理系闫丽琴教授,张艳青博士参加了开幕式,他们提交的论文题目分别是:董子正谊明道思想与新时代青年志愿精神的培育、董子大一统思想的逻辑建构。

闫丽琴教授的论文首先说明了正谊明道思想在儒家伦理道德实践中具有重要意义,新时代青年志愿精神的培育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论文探索了正谊明道思想在新时代的发展,新时代青年志愿精神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作用,董子正谊明道思想对新时代青年志愿精神的启示,如何培育新时代志愿精神的策略。张艳青、齐佳宁的论文阐述了董子政治思想紧紧围绕着“大一统”核心命题。具体包括董子大一统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社会存在问题,董子如何通过环环相扣展现了他的“大一统”政治思想。文章认为,大一统思想满足了统治阶级的政治需要,又把儒家政治思想应用现实,并且对后世产生了深远持久的影响。

三位师生积极参与衡水文化建设与传播,有利地支持了我校河北省城乡基层治理研究基地文化建设方向的研究,进一步推进了衡水文化建设与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