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消防安全始于心 防患未然始于行 我系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月14日,我系于西校区篮球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保卫处副处长郑衡、消防科科长王占海、保卫处工作人员及我系党总支书记蒋文静、团总支书记王戴香、辅导员单长城、崔雨田、杨秋月、田稼润老师出席。公共管理系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保卫处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不同种类灭火器的区别及使用方法。王占海科长结合国内近几年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系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及应急逃生的注意事项,呼吁师生持续学习消防知识、提升消防意识。此外,王占海科长还邀请同学们进行各类灭火器的操作体验,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操作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丰富的消防知识。今后,我系将继续严格管理,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筑牢坚实的安全防线,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马金灿供稿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