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网站首页 > 正文

2023年度述职报告——公共管理系党总支书记 蒋文静

发布时间:2024-0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本人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开拓创新,较好完成了学校和单位的各项工作,现述职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觉悟

一年来,本人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时俱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时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和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培训,思想觉悟不断提高。

二、提高履行职责能力,创新谋划各项工作

(一)上半年担任生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期间

1.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一是扎实做好学生归宿情况的检查工作,从学生第一天入学开始坚持每天23:00前,核查学生的归宿情况,织密安全防控这张网。二是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一起努力,重点关注学生宿舍安全及卫生,做好宿舍管理工作,宿舍得分一直名列前茅。三是圆满完成2022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在校生转专业工作。四是圆满完成2023届省、校级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圆满完成2022-2023第二学期优秀奖学金评选工作、圆满完成省三好、优干、班集体评选工作。五是妥善做好特殊学生管理、心理疏导和学生就业工作,2023届毕业生53名学生考研圆梦。六是组织学生参加“靓青春”学生会服务同学项目大赛,并荣获第三名。

2.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生教育工作。一是组织师生共同参加“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活动。二是鼓励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开展特色教育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例如:关慧娜老师清明节带领学生去烈士陵园参加祭扫活动,缅怀先烈。孙文红老师带领学生走进永兴路小学,开展科普活动,被直播衡水栏目进行了报道。三是安排组织“追忆青春,梦想起航”毕业晚会,温情送别2023届毕业生。四是圆满完成“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3.认真做好其他分管工作。一是积极做好分工会工作,看望慰问生病教职工3人,慰问生育职工2人慰问近亲属去世职工3人。端午节,组织教工开展包粽子活动。二是圆满完成校运会的各项工作,我院荣获衡水学院第二十届运动会田径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衡水学院第二十届运动会团体操表演优胜奖;衡水学院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教工团体优秀奖;第二十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女子甲组第五名;第二十届运动会田径比赛男子甲组第六名。三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衡水学院第二十届桥牌比赛,闫怡辰、王贝贝、怀宸弘、王艺颖同学获得女子组第三名,董梁、李子燚、郑圣祥、杨驰同学获得男子组第五名以及男女团体比赛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二)下半年担任公共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期间

1.持续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一是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组织师生党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三会一课”把全系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引导广大师生党员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和新要求。二是组织教师党员赴冀鲁豫边区省委党校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在参观学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三是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在微美公管公众号开辟“学习选,做时代新人”版块,每日发布《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相关篇目。

2.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是坚持每学期为全体师生上党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传授给学生。二是2023级全体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文化实践基地等。三是重视新闻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奋发有为、科学发展、共创和谐的思想舆论氛围;印刷《公管之光》(2023卷)小册子,发给新生人手一册,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影响教育学生。四是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排查学生信教情况,对教师的讲座、召开的报告会等按照学校要求严格管理,规范实施,加强网络管理,对各类微信群、QQ群进行排查备案等。

3.加强组织建设,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开展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指导两个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规范党组织活动和党员干部行为准则。二是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下半年发展入党积极分子25名、预备党员10名。三是做好党员干部培训工作,按时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培训,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培训。

4.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引领师生服务社会认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化。其中荣获河北省“博爱燕赵 火热青春”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称号;第十二届“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校园公益行动团总支学生会获得“优秀社团”称号;团总支学生会暑期实践队获得绿色引航“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队”称号。

5.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大专业建设,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坚持“专业+”人才培养思路,制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注重师资队伍建设,下半年通过招聘引进1位博士,支持4位青年教师在海外攻读博士,聘请5位具有行业背景的校外师资担任课程教学。举办教学活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鼓励教师外出培训、参加学术会议来开阔理论视野。

三、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

在担任生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期间,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将分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问责,真正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

担任公共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后,认真落实履行党总支“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并督促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总支会和党政联席会制度,定期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工作,促进各项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有序开展。严格遵守党章和廉洁自律要求,杜绝各种不正之风,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真正做到了清正廉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