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我系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主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4日,我系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召开了一场以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会上,党总支书记蒋文静就学生安全、宿舍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向老师们提出了新要求,并传达了王永芹校长在校安全教育工作大会中务必不要侥幸、务必要做好工作、务必要教育到位的主题思想。

蒋书记首先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指出,安全是学生学习生活的基础,也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位学生都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他们的安全关系到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因此,老师们必须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时刻关注学生的安全状况。针对学生安全,蒋书记要求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加强安全教育,在课堂思政中融入安全教育的环节,真正做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他特别提醒,老师们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避免发生意外事件。在宿舍安全方面,蒋书记强调,宿舍是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安全事故易发区域。要求老师们加强宿舍管理,定期检查宿舍设施,确保学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同时,老师们还要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巡查,及时发现并制止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蒋书记最后强调,安全教育工作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必须切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安全。要求老师们将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中,确保安全教育到位,让学生真正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也为今后的安全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公共管理系的安全教育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我系将以此次安全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也将与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共同构建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未来,公共管理系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的创新与实践,不断探索适应新时代学生特点的安全教育模式,努力培养具有高度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新时代青年。
    总之,公共管理系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