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我系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程红光教授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师生对于河湖长制工作的理解和认识,112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程红光教授应邀为我系师生作《河湖长制促进河湖长治》主题学术讲座。衡水市水利局有关领导、我系与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师生共同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系主任韩伏彬主持。

讲座中,程教授从水环境及生态现状入手,对河湖长制的成因、目标任务、发展历程、重大意义、存在的问题向与会师生作了生动介绍与精彩解析,对河湖长制的下一步发展动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讲座立意深刻、思路清晰、内容翔实,既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有实际参考价值,使大家进一步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深刻认识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认识到了水资源对人类生活的紧迫性,了解和明确了实施河湖长制对生态治理的推动作用。

师生表示,本次讲座为今后自己的学术研究、专业学习和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决心以本次讲座为契机,以河北省城乡社会治理研究基地为平台,为建设生态文明强国,助力美丽衡水、打造幸福湖城努力工作学习,做出积极贡献。

程红光,北京师范大学水科院院长,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环境健康影响调查、非点源污染、流域污染控制和环境影响评价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30余项。在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Environmental Science Processes & Impacts、环境科学学报、中国环境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专著12部。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中国发展研究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获得国务院领导肯定性批示3份。现为欧盟第七框架中方专家,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会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专委会委员,多个环境科学领域学术期刊审稿人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公管学院